close

我呢 從小痛恨用沐浴乳  除非我老母買一送一 什麼超級特賣超級便宜 諸如此類不小心亂買了只好幫忙用

不然我基本上是絕對不用沐浴乳的 從古到今我不小心用到的沐浴乳裡面 少數能接受的大概只有澎澎跟SARA SARA的  其他的都滑滑的 覺得無法容忍

後來  開始莫名對皂有一種狂熱(送禮物給我大概只想要手工皂吧?)  以下 把我有印象用過的洗澡肥皂(其他部位的之後在寫)記錄供參考

1.茶山房系列

今年過年去三峽老街我爸竟大發慈悲說要讓我跟我弟挑一個自己想要的東西  然後  我就入手了觀望很久的茶山房

20161226_161227_0001.jpg

當初還沒開始寫Blog的時候根本懶得每個拆包裝去拍  所以以下簡述

御用皂: 有點沒記憶點  但還算好用   洗完不乾不澀

蜂蜜牛奶:這款 他媽的超級好用  他媽的超級好用 他媽的超級好用  味道超好聞  通常我不愛甜香 這款甜香實在太恰到好處的完美

               洗完我也不會一直乾癢  

葡萄酒粕:這款的味道一樣一級棒  在店裡聞到就立馬決定要挑有含這塊的禮盒 是清新果香

              洗起來洗感一樣很好

茶樹: 之前開的 記憶點有點消滅  也是中規中矩得好用  不過要說非常去油消痘痘可能還好 (可是其實我也沒背痘之類的所以不知道)

整體我覺得茶山房的皂都很好用   而且他們的皂完全不會軟爛   之後應該會想要繼續制霸他其他口味

 

2.阿原系列

 

這款檸檬  好用  味道好聞  清新淡精油味的感覺  不過我記得我很快就用完了

20161226_161227_0002.jpg

另外還有左手香  可是沒圖   也是一樣的洗感跟味道也是淡精油味的感覺

總結  阿原的皂好用  但消耗速度比較快  沒有茶山房那麼耐用   但還是會繼續想要制霸全口味的皂家


 

3.LUSH系列  (以下幾乎取自拍賣or官方網站)

當初LUSH去年要撤出台灣市場時  瘋狂買了不少  因為以前我每次經過LUSH百貨櫃都對他們的香氣有莫名的憧憬

可是每次看到價格礙於我是個理智的消費者又會作罷   之前撤出台灣市場時一次入手了不少

 以下分別講解

_250x250_35326_w_250xh_250xfar_C.jpg

燕麥蜜糖

這除了雷到體無完膚   我不知道要公三小  這款實在雷倒翻掉  完全不起泡  然後整塊上面佈滿一堆愚蠢的燕麥顆粒之類的東西

一直洗那個鬼顆粒就一直掉   然後在這塊消耗完之前我每天都要撿排水孔  幹

 

2.jpg

致命吸引力

我個人喜歡柑橘類相關的 那時候看到她式檸檬的還帶有檸檬皮就買了  我原本以為會是清新的香氣 

當我第一次用完之後  後來換某娃進浴室後  她以為我這懶人終於受到感召願意刷洗浴室了  恩 沒錯 他的味道噁爆了

第一次感嘆一塊肥皂的氣味可以比擬浴廁清潔劑    還真的蠻符合她取得名字  真的蠻致命的氣味

_250x250_46079_w_250xh_250xfar_C.jpg

:這塊味道男生應該也喜歡  還算清新淡香  洗感普通  保濕度不怎樣  

images.jpg

粉紅甜心:這塊味道很好聞  十分喜愛  皂體本身帶有珠光  洗感OK  

00482.jpg

焦糖布丁

一種會膩的甜香  洗感沒記憶點    而且她那個邊邊的焦糖邊  根本很粗硬 我不知道那邊到底是不是皂體的一部分

 但反正他皂體焦糖的比較深色那邊  超級硬 嚕到我都要脫皮了  一樣地雷品 

3.jpg

海洋之心-很難起泡  味道還可以   清潔力感覺也沒很好  個人覺得也屬於小雷品 

00843.jpg

搖滾巨星-起泡普普  也沒有很好起泡  味道有一點詭異  拿他嚕在身上莫名的有一種磨擦力很大的感覺   
 

冥想

當初記得板上超多人推  特賣會時超興奮的買了   味道我喜歡  可是洗感也是非常普通  而且我實在很不喜歡他們都切成亂七八糟的詭異型狀

我買的那塊是三角型!!?    靠北唷  三角形怎麼嚕身體阿!!  我覺得超難嚕阿= = 

 

簡單來說  LUSH我個人完全大失所望  往廢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個嚮往的品牌  用過這些後  默默覺得還好你退出台灣市場了

而且LUSH我覺得感覺是皂基皂   這種的再搭配她的價格  個人是100%不會回購出國也絕對不會想帶回來的

                


4.熊大庄手工皂(圖取自官網)

蜂王乳形象圖.jpg

蜂王乳:其實原本對這完全不抱期待  感覺蜂王乳就比較媽媽級才會用的 (雖然我也不年輕了QQ)

           意外好洗 她泡泡好棉  覺得泡泡類似資生堂蜂蜜皂的綿  香味很濃厚

           是那種一打開浴室香氣爆走的那種 

積雪草形象圖.jpg

積雪草:也是泡泡很密  味道也蠻濃的    洗感舒服好沖洗也不會很乾

整體來說  他們家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用   下次自己有時間去熊大庄走一趟一定要在入手幾塊


5.里仁

他們家的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  有用皂的應該都用過  

柚子跟薄荷就是cp值非常高的皂   油性肌很適用  不過薄荷不建議寒流來使用  因為你會罵髒話  薄荷真的很涼


6.無患子抹草開運皂晶

1550510_F1.jpg

就是一款很冷門的皂  我當初用是覺得普普通通  起泡跟清潔力救都中規中矩

味道淡淡的  不過之前娃類說他覺得很好用   好處應該是他蠻耐用的  因為我已經膩了之後還用很久才用光

 

7.朝代竹炭皂

1550537_F1.jpg

這款應該更是孤僻冷門了  不過這款也是蠻好用的  洗感有一種莫名的磨擦舒服感(?)

這款很好沖  也不會很乾澀  

 

8.香草集花香皂

1853979_F1.jpg

我覺得十分好用  香味濃淡適宜    也是屬於泡沫十分棉密款

也蠻耐用的    如果香草集還有其他款的皂我會很樂意在入手

9.雅聞芬多精透明皂

一款基本上過度平庸的皂  哈哈哈   她沒有不好用  可是太普通到沒記憶點 

應該也是皂基皂  蠻大塊的   味道很淡  洗感普通  

 

10.瑰柏翠 水澤香棘欉花 柔嫩香水皂 

1621074_F1.jpg

這款 味道很香 可是是我不喜歡的香  一種過度濃烈的香氣

洗感普通  然後價格不低   保濕度什麼的也還好

 

我致力於發掘好用的低知名度皂家   之後還會再購入文山  艋舺 eversun跟女兒的  XD

 

 

 

arrow
arrow

    捲羊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